自从米诺地尔用于脱发治疗并被公认有效之后,市面上的相关产品就层出不穷。

虽然不同品牌的核心成分都是米诺地尔,但仍然存在差异。这是因为米诺地尔从诞生到现在已经过去30多年,产品更新迭代多次,和原来的产品已经大有不同。

1

不同品牌的米诺地尔有什么区别?

具体来说,米诺地尔主要的区别有以下三点:

① 剂型

目前米诺地尔有液体型泡沫型凝胶型三个剂型,全都是外用的。

液体型是比较传统的米诺地尔,优点是工艺简单,性价比高,缺点是液体比较容易流动,上药会有些麻烦。

泡沫型是在传统液体米诺地尔中添加了发泡剂,使用压力罐的工艺将米诺地尔制备成泡沫形态,挤出来就是白色的泡沫,相对于液体型涂抹更精准,也更温和

凝胶型是在传统液体的基础上使用了卡波姆增稠剂,挤出来是透明的凝胶剂,涂抹更精准,也更温和

三种剂型在效果上没有太大差异,但是泡沫和凝胶的改良剂型提高了用户体验,价格也相对更贵一些。

② 助溶剂

米诺地尔不能直接溶于水,所以需要助溶剂帮助溶解,目前主流的助溶剂有丙二醇和丙三醇(甘油),其中丙二醇会有一些过敏的问题,而丙三醇相对来说比较温和不易过敏,但是丙二醇的溶解性要强于丙三醇。

所以这也是一个很难取舍的问题——温和的效果差一点点,效果好的刺激性强一点点。

③ 配比

米诺地尔除了丙二醇这样的助溶剂之外,还会添加乙醇溶剂,那么丙二醇和乙醇的配比也会决定使用体验不同。

如果丙二醇含量高,那溶解性会好一点,但是刺激性油腻感会强一些;如果丙二醇含量低,那会更温和,也更清爽,但是效果会稍微差一点。

2

女性2%、男性5%?

米诺地尔目前有2%和5%两种浓度选择,很多人都以为2%浓度是女性专用,5%浓度是男性专用,这种观念其实早就过时了!

临床大数据表明:5%和2%的米诺地尔溶液在治疗女性雄激素脱发效果方面并无显著性差异,即5%的米诺地尔溶液也可以用于治疗女性雄激素脱发

① 无需将浓度与性别捆绑

很多米诺地尔品牌在宣传时将米诺的浓度选择与性别进行捆绑,推出适用于女性的2%浓度米诺或女性专用5%浓度米诺等,价格上也是贵了许多。

其实,米诺的选择仅与自身的脱发情况有关,适合自己的才能发挥更好的效果。

② 男女均可使用5%米诺地尔

根据权威研究数据证明,5%浓度米诺地尔治疗脱发效果更好,更能有效修复受损毛囊,男女均可使用。主要区别在使用频次上,男性1天2次女性1天1次,每次1ml。

对于女性用户来说,5%浓度使用起来更加便捷和实惠,也不用担心5%用起来有什么副作用,但要选择国药准字OTC产品,成分安全有保证。

③ 坚持使用很关键

很多人使用米诺地尔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还有人用了一段时间没效果就直接放弃了,这些行为都会影响治疗效果

头发生长是一个比较缓慢的过程,从脱落到生长有3个月的休止期,所以大家至少要给米诺和自己的头发3个月的相互磨合期。

总之,没有哪个牌子的米诺地尔是适合所有人的,关键是你更看重药物效果、体验,还是方便性。如果追求使用感受,可以升级成泡沫或凝胶的,具体需求因人而异

但无论选择哪一种,都要坚持使用,才能实现更好的生发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