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的一天是从照镜子开始的,这其中包括很多年轻的脂溢性脱发患者。年纪轻轻,既为工作忙碌,又为形象发愁。常常是,昨日工作的紧张尚未消退,今晨看到自己的头发又少了一些,心里别提多郁闷了。脱发,其实是一种病,严重的脱发肯定影响人的“精神健康”,我们这所说的精神健康并不是所谓精神疾病,而是脱发对心理上的一些影响。许多脱发发友因为“形象不佳”,都存在这性格内向和自卑胆怯的问题,他们在人际交往中也处在被动局面。

我们不能说性格内向就是“精神健康”问题,但自卑则切切实实与“精神健康”相关,因为脱发产生自卑进而会影响“精神健康”,反过来,“精神健康”不佳会进一步影响心理自卑。大麦植发「科发源植发」专家强调,严重脱发影响“精神健康”,这是业内广泛认可的一条哲理。脱发产生的自卑和“精神健康”之间并不是“空对空”的恶性循环,而是对现实种种生活的不如意。许多脱发发友因为“形象问题”,在生活中经常遇到一些棘手的事情:谈恋爱往往被人家拒绝,找工作四处碰壁,人际交往常常犹豫不前。事实上,脱发遭遇的这些“现实创伤”往往会引发和加剧他们的“精神健康”问题。

术前

刘先生,就是这“精神健康”问题人员中的一员,明明才28岁,可头顶越来越稀疏的头发,让他看起来却像是38岁,甚至48岁,明显的年龄上的差距,让他的心彻底跌入到了冰冷的谷底,这让他很苦恼,也变得非常自卑。

术前:刘先生头顶这个区域头发十分稀疏,已有变身“地中海”的趋势

为了尽快摆脱脱发给他带来的烦恼,刘先生开始寻找一切可以治疗脱发的方法,偶然间他了解到了植发。于是,他开始在网上和发友进行交流,看着很多发友一扫往日的“精神健康”问题,重拾自信,并了解到他的这种头发整体稀疏的情况,只能进行加密技术,而加密这个技术并不是所有的医院都存在,开始对各种技术不太了解的他已经在另一家医院交了预约金,但发友群中有人提到科发源有更适合他的技术,于是他又开始细心研究、对比的过程:进一步寻找这两家的信息,去医院进行考察,刘先生最终被科发源的技术和案例所折服,决定到科发源进行植发手术。

术前设计:科发源专业的术前设计师根据刘先生的脱发情况,为其进行发型设计。图中我们可以看出侯老师的植发区域被分为3个区域,分别用1、2、ST进行标注。发际线附近明显可以看到一个小型的未标注区域,说明这个区域无需植发,这足以证明科发源术前设计师的专业性及对发友的负责性,在保证完美植发效果的同时,不浪费发友的任何一根毛囊。

经过严格的毛囊检测,发现刘先生头顶的大部分毛囊已经萎缩甚至坏死,由王主任带领的专家团队和刘先生商讨过后,制定了最适合他的植发方案,即FUE PSE双技术结合,并用ST对头顶毛囊进行养护。刘先生头顶整体稀疏,除了需要常规加密技术以外,原生发也有脱落的可能性,运用两种不同技术相结合可以大大保证取种毛囊的成活率,减少对后枕部毛囊的损伤,术后效果更自然、更完美。PSE技术的一大亮点就是完善了传统FUE技术取发量的不足,而且它还可以做到按正常头发生长的方向、密度和特性进行移植。

刘先生头顶标准ST的区域毛囊并未完全坏死,所以无需植发,只需进行养固。ST中含有大量的生长因子,能够激发毛囊活性,对于脱发区萎缩的毛囊能够起到很好的激活作用,供应充足的营养让萎缩的毛囊正常生长,避免萎缩,让头发变黑变壮,达到固发的作用。

术后2个月

术后5个月

术后7个月

术后9个月:我们可以看到刘先生的头发变得乌黑浓密,整个人也变得更加自信,第一次见面的人都会夸他发质好,很健康,一点儿看不出植发的痕迹。陈先生说,能够拥有现在自然的秀发,首先要感谢科发源,是科发源让他看到了希望,是ST固发,让他原本未植发区域的细软毛发也变得健康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