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互联网盛行的时代,淘宝店主,微博红人,游戏主播,微信代购,外卖小哥等行业似乎成了发展最为迅速,最热的职业。人们可以通过网络去购物,打游戏,点外卖,看自己喜欢的红人。

网络把全世界的人和事物都连接在了一起,网上有形形色色的人,更精彩的故事,更有趣的玩物。相比于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选择,人们会越来越倾向于虚拟世界的选择,因为会减少相应成本,能更直接的获得乐趣。

科技变的发达了,我们却活得越来越孤独了。

或许人生下来就注定孤独。从一颗精子到出生下来,就是个独立的个体。小时候尽管有父母有朋友的陪伴,长大工作后独立了,但你自己终究还是你自己。孤独是人类的常态。

可以分得清虚拟与现实世界,也可以享受孤独的有一个人,四月羊。

- 平淡的生活需要添点料 -

四月羊,是个甜品店店主,平时给顾客做些甜品,看看店也不太忙。但是生活却有点过于平淡了,每天都是去店里,打扫打扫卫生,有顾客来就为顾客制作甜品点心,等到快下班就关店。

日复一日的生活让她有点乏味,而正好前几年游戏主播行业炒得火热,四月羊本身就喜欢玩游戏,LoL,荒野行动,这让她觉得自己不妨试一试,主播可以通过网络结识很多人,还可以与他们互动,或许可以改变自己枯燥平淡的生活。

- 音乐的魅力 -

于是四月羊除了甜品店店主,又多了一个身份,游戏主播。白天在店里,晚上下班直播。

四月羊万万没有想到,自己明明是个游戏主播,但是在斗鱼TV上40万的粉丝却不是因为看游戏而喜欢关注她的,而是因为她的弹唱。四月羊从小就学钢琴,琴艺了得,歌声也是悠扬,

不少粉丝在她的直播间点歌,还有粉丝听着她的弹唱睡觉,而她都会满足粉丝,一一弹唱他们点的歌曲。

生活变得充实了不少,但四月羊是个很随性的人,她的直播都是看时间和心情的,隔好久才开一次直播,但粉丝却不“乐意”了,说她是鸽子羊。

- 陪伴我的是一只比熊 -

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的是一只小比熊,四月羊给他起名四月。

四月有时候有点调皮,但大部分时候都很乖,四月羊很喜欢带着它遛弯,带它去宠物店修毛。

有一次四月得了狗瘟,四月羊吓坏了,因为犬瘟一般比较严重,她害怕从此失去一直陪伴她的四月,于是马上把它送到宠物医院,看着四月被隔离还要打好多针,她心疼死了。

不过现在的小四月活蹦乱跳的,依旧陪伴在四月羊的身边。

- 习惯孤独,享受孤独 -

四月羊知道在网络上有很多粉丝喜欢她支持她,但在现实生活中自己还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自己找装修师傅装修店铺,自己去尝试做每个甜品,自己安装家里的门头灯,自己逛超市,自己去看电影,得了荨麻疹自己去医院挂水。

从慢慢的害怕孤独,到习惯孤独,最后享受孤独。每当夜晚失去无限正能量的时候,太阳升起时依旧会穿戴整齐的微笑面对这个世界。

因为孤独,会让人变得更强大,不是吗。

红人种植档案

姓名:四月羊

职业:甜品店店主,斗鱼主播

植发类型:发际线种植

△ 发际线种植前

△ 发际线种植9天

△ 发际线种植3个月

△ 发际线种植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