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道夫洗发水是人们熟知的洗护产品,它的研发品牌阿道夫一直热衷于科研,并且陆续有科研成果发布。前不久,阿道夫又增添了一项科研成果——科研创新实验室与江南大学联合科研团队研究发现,《槐糖脂降低PLC/IP3R信号通路激活和调节TRPV1活性抑制组胺诱导的瘙痒(Sophorolipid inhibits histamine-induced itch by decreasing PLC/IP3R signaling pathway activation and modulating TRPV1 activity)》。2023年5月,该项研究成果刊登于Nature出版集团旗下刊物《Scientific Reports》。

《Scientific Reports》刊载中国科研团队关于槐糖脂最新的研究成果

截图来源:《Scientific Reports》官方网站

据了解,槐糖脂是一种由植物发酵而来的生物表面活性剂,具有极佳的温和性。阿道夫与江南大学的这项研究首次发现,槐糖脂不仅可以抑制炎症转录因子,减轻皮肤炎症,还能够抑制角质细胞中PLC/IP3R通路的激活,调节TRPV1离子通道活性,降低细胞的钙内流,从而减轻由组胺诱导产生的瘙痒症状。这一研究成果揭示了槐糖脂在缓解皮肤敏感问题方面的良好应用前景,也为日化家清产业升级带来了新的选项。

阿道夫潜心科研,硕果累累

阿道夫已有多项科研成果刊发在世界级期刊上,例如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报道茶皂素的控油活性,茶麸黄酮具有防脱、促进头发生长的功效,槐糖脂的抗炎舒缓功效等等,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阿道夫科研创新实验室在发现茶麸提取物促进头发生长功效与分子机制的基础上,还证实了茶麸提取物可减少二氢睾酮对真皮乳头细胞的不利影响,预防和缓解雄激素性脱发,并揭示了茶麸提取物防脱发的分子作用机制。

这也是阿道夫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发现阿道夫自研茶麸提取物既可防脱,又能促进头发生产,且有丰富机理理论支撑的重磅科研成果,化妆品和皮肤学领域知名国际期刊《Journal of Cosmetic Dermatology》、国际权威SCI期刊《molecules》均刊载了相关成果。

《Journal of Cosmetic Dermatology》发表阿道夫科研创新实验室&江南大学联合研究成果

阿道夫现在已经构建了“三园一院一室”的产研体系,其中“一院”是指阿道夫头皮头发研究院;“一室”指的是专注于高精尖产品研发的阿道夫科研创新实验室,科研水平在行业内首屈一指。它还获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简称“CNAS”)出具的实验室认可证书,出具的检测数据结果被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互认机构承认,具有国际权威性和公信力。截至2023年4月,已申请专利326项,获得授权264项。

阿道夫一路高歌猛进,在国货洗护品牌里脱颖而出

自2013年创立以来,阿道夫每年投入的研发费用都占品牌营收的3%以上。持续的科研投入给阿道夫带来了过硬的产品实力,使得阿道夫洗发水“圈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

科研立身,阿道夫一路高歌猛进,在国货洗护品牌里脱颖而出。2018-2020年,阿道夫年零售额均超百亿元,2018年起阿道夫连续5年蝉联国货洗护品牌榜首。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2021年阿道夫品牌在中国洗发护发市场的占有率位列全国第三,仅次于宝洁和联合利华,成为国货洗护头部品牌。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2021中国护发美发行业市场报告》

阿道夫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它一直以来坚持的科技创新。不可否认,科技创新不可一蹴而就,它需要投入大量的金钱和精力,还需要时间的积累。但阿道夫就是有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不计回报地进行科研投入,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产品实力,用技术创新的硬实力和对消费者的深刻洞察,不断迭代升级配方,持续为消费者带来优质洗护产品和美好体验,让世界更爱中国洗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