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现在社会大众对美的需求逐渐上升,人们也越来越重视起形象的问题。

而头发作为外表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浓密,健康,美观对许多人而言是追求的重要目标。

但是由于遗传、精神压力、药物副作用等等各种原因,脱发的问题一直困扰着许多的朋友。

而为了改善这一问题,植发技术就应运而生了。

通过移植自身健康的毛囊去填补空缺的位置,虽然毛发的总量未曾增加,但是外观确确实实是得到了良好的改变。

而在普通植发技术的发展上,衍生出了不剃发植发技术,让更多爱美的人士避免了剃发尴尬期的问题。

但是不剃发植发技术真的有他们吹的那么神么?不剃发植发到底是“营销手段”还是“真材实料”?

今天就让我们共同探讨一下——不剃发植发技术的真实与虚伪。

首先

我们先来看看不剃发植发技术的原理。

传统的植发技术都是需要剃发的,需要将头发全剃或者后脑勺全剃,方便来提取出想要的毛囊。

而不剃发植发技术,顾名思义,就是在植发过程中,他不需要剃发,而是使用植发器械,直接将毛囊提取出来。

这种技术的有点就在于,避免了剃发带来的不便和尴尬,同时移植后的头发当时就可以看到效果。

但是不剃发植发技术也不是适合所有的人。

植发是一项显微仪器操作下的手术,毛囊本身是很小的,所以这需要医生高度集中去操作,如果是剃了头发还好,取发区光秃秃的也方便医生看到毛囊,但是不剃发的后脑勺就是一堆的头发,需要医生去一个个抛开不需要的头发,再提取出来,这无疑更加消耗掉了医生精力,所以不剃发植发技术并不适用于大面积取发种植。

同时因为我们毛囊在体外的时间越短,成活的几率越高,所以为了保住毛囊的存活率概率,不剃发植发技术也只会用在小面积种植上。

提取的毛囊

当然了,有的小伙伴要问了,如果一个医生取发一个医生种呢?想得很好,但忽略了实际操作的可能,毕竟总不能让人侧着身躺几个小时吧,并且侧着提取毛囊or种植毛囊失败的风险也极高。

因此,在选择不剃发植发技术时,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评估,避免盲目跟风。

其次

来看看不剃发植发技术的操作

操作这点上面也提到过了,在不剃后脑勺头发的情况下去提取毛囊,这对医生的经验技术要求非常高,如何精确的判断出该毛囊是否是需要的毛囊,如何将这个毛囊安全的提取出来,没个七八年植发经验,上千台成功手术的医生恐怕很难降低失误率。

因此,如果要做不剃发植发技术,选择一位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医生至关重要。

再者

来看看不剃发植发技术的费用

不剃发植发技术的价格相对于传统植发的价格是比较贵的,可以翻好几翻,对于一些荷包不太鼓的小伙伴来说,

再者,不剃发植发技术的价格相对较高。由于该技术操作复杂,对医生要求较高,因此费用普遍在普通植发技术的基础上有所增加。对于一些经济条件不宽裕的朋友来说,选择不剃发植发技术可能需要承担较大的经济压力。

同时

来看看不剃发植发技术的风险

不剃发手术中很可能会因为医护人员的操作不当导致头部感染、出血等问题,并且不剃发植发在术后护理上更需要注意,尤其是现在是夏天,本身流汗比较多,后枕又处于一个未包扎的状态,极易导致术后感染发炎。

并且不剃发植发的毛囊存活率是要低于传统植发技术的,大概在80%,虽然术后外观效果差不多,但是有的人会觉得掉得过多了。

因此,在选择不剃发植发技术时,要充分了解相关风险,做好心理准备。

不剃发长发技术刚做完效果

总结

作为一种新兴的植发技术,不剃发植发技术具有一些显著的优点,如无需剃发、效果自然等。

然而,我们也必须认识到它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和风险。在选择这种技术时,我们应该根据自身情况慎重考虑,并选择专业医生进行咨询,并对相关知识和风险有充分的了解。

只有这样,不剃发植发技术才不会让你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