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变得细软、稀疏、脆弱、甚至脱落,在毛囊缺失无法再长出头发的时候,植发成为了部分求美者的选择。那么什么是植发呢?植发可能存在哪些风险呢?今天就跟着重庆时光整形美容医院主任杨杰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解析植发的十大常见疑问

什么是植发?

植发也就是头发移植,通过特制的提取和种植器械,将后枕部位的毛囊供体逐个提取出来,经过分离和筛选有序地种植到头发缺失或稀少的部位,让这些部位的头发重新恢复自然生长。

哪些人适合做植发?

植发适用于所有身体健康的成年人,例如发际线不佳、发际线高、秃顶、头发稀疏、斑秃、有局部毛发重塑等需求的人,只要有足够的毛囊供给区,就可以进行毛发移植。

毛囊为何只取后脑勺?

人体后枕部毛囊不容易受到睾酮激素的影响脱落,因此,从这些部位采集头发毛囊种植到有需要的部位,被移植的头发不易掉落。

植发会不会很痛?

手术时会注射麻药不会感到疼痛,手术之后每个人的耐受度不同,疼痛程度因人而异,一般都是可以忍受的,如果觉得无法忍受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药缓解。

植发多久能见到效果?

植发的效果是即刻的,种植后当时就可以看到变化,尤其是长发不剃发植发。种植的毛囊一般12小时就可以存活,毛囊在新的环境需要适应期,一般在3—6个月后可以看到远期效果。

植发手术需要多长时间

植发手术时间一般3—6个小时左右不等,与种植的毛囊数量和手术的具体方案有关,毛囊种植越多手术时间越长,同等毛囊数量情况下,长发不剃发种植比剃发种植手术时间略长,特殊部位种植比头发种植时间略长。

可以用别人的毛囊吗?

不建议使用他人的毛囊种植。主要与自身免疫排异有关,异体毛囊很容易被自己的免疫系统攻击,从而导致影响植发的效果。

种植的头发会脱落吗?

毛囊在种植区域存活后,跟其他头发一样自然生长,所有的头发都会有自然生长周期,所以是会正常脱落和再生长的。植发后要注意保养,定期去复诊,才能保证植发效果。

植发可能有哪些风险?

植发手术已经相对成熟,风险较小。对于一些创伤性毛发脱落、头发增长不均匀等问题,选对医生和机构再加上做好护理,这些风险大都可以避免。

植发手术后会不会留疤?

种植区域是不会留下疤痕的,至于毛囊提取的区域,由于毛囊组织很小愈合后也基本看不出来,而且位置很隐蔽所以并不用在意。(重庆时光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