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快秃了怎么办?

我们常见的头发斑都是前额的两侧逐渐向上蔓延,头顶头发就掉光了,这个一般来讲要经过几十年的时间。如果说头发掉的比较明显,发量减少了,就要引起重视了。

影响头发生长的因素实际上是两方面:

第一个就是我们脏腑的功能,第二个就是头皮局部的状况。

常见的脱发的原因,有这么几个。

头一个就是情绪不好,肝气郁结,还有就是血热风燥也会出现脱发,还有就是湿血组织局部,再有头皮局部的淤血组织,毛发生长也会受到影响,还有就是血虚、脾虚、肺虚、肾虚,这些脏腑的功能失调都有可能引起脱发,那么肝郁引起的脱发,他最大的特点就是情绪不好,这个人很不高兴,同时伴随着脱发,这个时候用柴胡舒肝散,逍遥丸这些方子来加减就可以了。

血热风燥,这种脱发表现出来头皮痒,甚至局部有潮红,这个人唇红舌红,这个时候会用凉血清热的办法,比如说用凉血四物汤,凉血消风散都可以。

如果是湿血阻滞导致的脱发,它那个头皮上边油脂比较多,而且它容易出现湿邪阻滞一现象,比如说不想吃东西,大便稀的马桶,这个时候往往会用平胃散祛湿,加上一些相应的药。

如果是由于血瘀引起来的,除了脱发之外,舌下的络脉容易出现紫暗的,这个时候会用桃红似物通窍活血这类方子。

如果是由于血虚引起来的,比如说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出现的个发好都是由于血虚引起来的,它会有气血不足的一系列表现,比如说容易疲劳和晕,嘴唇的颜色,舌头的颜色,面色都是淡的,没有力气,头发平时就是细的,发量就不大,这个时候一般会用养血的办法,比如说四物汤,用二制丸,我养。生发

如果是由于脾虚引起来的,还有脾虚的一种症状,比如说乏力,吃的少,大便稀,这个时候补脾生发,比如说用补中益气,幽归脾都可以。

如果说由于肺气虚不能宣发,头皮得不到滋养,这个人的头发长得也不会好,这个时候一般会用肺的办法,肺气虚的人,一般他会出现气短动作,气喘,容易感冒等等,这个时候用桑麻汤补益肺气就可以。

肾虚脱发,肾气虚了容易脱发,但是气短一定会有肾气虚的表现,有一些会有肾阳虚或肾阴虚的表现,肾虚的表现最典型的一个症状就是腰膝酸软,有些人会伴随着生殖系统的一些问题,有些人会出现早衰,比如说健忘,头晕目眩啊明等等,这个时候一般会用七胞美髯单。

脱发,治起来没有那么容易,重点一是保住已经有的头发,再有一个如何解决是重中之重,这样的话头发才能慢慢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