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工作了以后,长期的不规律作息导致我严重脱发。从前两年开始,每次照镜子我的大脑门都会给我自己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要不是旁边还有头发,我自己都觉得自己是个光头。

而且铁闺蜜居然还时不时地调侃我,叫我阿哥。为了挽救自己几乎快消失的面子,我做了有关植发相关的问题,一空下来就去把手术做了。

手术后22天,移植过来的毛囊里已经长出来差不多四公分长度的小发茬,而且长度也在日益增加,有越来越长的趋势,希望后面还能再长得浓密一点。后脑勺的头发也长长了不少,出门完全无压力了,再过不了多久就能扎得起来了。

手术后40天,种植毛囊区域的刘海已经越来越长了。刚开始的时候有点弯弯曲曲的,好在后期长长了变得好打理了很多。根据上次的复诊,毛囊的成活率还挺高的,至少到目前来说手术还是很成功的。

手术后105天,种植区域的头发情况不错,只是稍微还有些短。后边取毛囊的地方的头发已经能扎起来了,生长速度要比前面的快一些。

额头前面的头发长出来了以后,身边的好朋友再也不好意思叫我“阿哥”了,毕竟哪个阿哥的前额会有我这么浓密的头发。从我下定决心植发的那一天开始,我就知道再过不了多久,等我拥有了好看的发际线的时候,就是我摆脱“阿哥”这个称号之时。发际线好看了,颜值也就回来了,科技确实是造福人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