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李医生,如果你有脱发的问题,你想要把它治好,那你首先最关键的一步就是你得去判断自己属于哪种类型?那么脱发有几种类型呢?这里我给大家总结了5种,你看你属于哪一种?

首先第一种肾虚证,肾精亏虚就容易脱发,因为中医讲肾者其华在发,所以如果说你出现了最近掉发特别严重,并且还是因为最近熬夜熬的太厉害,出现了腰膝酸软、头晕目眩、健忘、耳鸣的情况,那这种有可能就是熬夜导致的肾精亏虚,导致肾不荣于发导致的这种脱发问题,那这种情况要想改善脱发的问题就需要去补肾益精了,可以参考个益肾生发丸。

第二种就是气血不足证,这一类也是最常见导致脱发的原因,因为中医讲发为血之余,所以如果说你出现久病不愈,或者是素体虚弱,耗伤气血,导致气血亏虚,那这时候气血不能荣养头发,于是就可见头发脱落,此外这样的人发质特别的干枯,并且呢还伴有浑身没劲、少气懒言,蹲久了一起来头晕等症状,那这种呢改善的话就需要去补气血了,可以参考养血生发胶囊。

第三种就是湿热蕴蒸证,这种类型呢通常是因为多吃了肥甘厚腻的食物,再加上饮酒,导致体内生湿,而湿久化热,湿热上蒸于头部,侵蚀发根,导致的头发脱落,此外这种人除了掉发之外,还有个特点,就是头发特别的油,并且一摸头皮也特别爱出油,头上还特别爱长一些小疙瘩,那这种呢情况如果你有,要想改善的话,就需要燥湿清热、生发护发了,可以参考个除脂生发胶囊。

第四种就是肝郁证,肝郁对脱发的影响也是非常大,因为肝郁后,气机不畅,气血运行失常,导致发根失养,那这时候也就会出现头发大把大把脱落的现象,此外这样的人平时情绪也特别差,那这样的问题怎么办?就需要去疏肝,可以参考个柴胡舒肝丸。

第五种就是血热风燥证,这种证型关键词就在于“火”,火热内生,血热生风,风热随气上窜头顶,毛根得不到阴血滋养,头发就会突然脱落,此外这样的人还伴有手汗多,伸出舌头一看舌红、舌苔薄的情况,那这种呢要想改善头发的话,就需要凉血祛风,养阴护发,可以参考个天麻首乌片。

以上就是有关于脱发的5种类型,大家学会了吗?好啦,那今天的分享到这里就结束啦,如果身体不适请线下找专业医生指导用药,我是中医李梦阳!